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新年履职新气象 过节监督不停歇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1-02-18 10:02

 

为积极贯彻廉洁过节、响应就地过年,新港园区韦源口镇纪委坚持“三不”保障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欢乐祥和。

安排部署“不松劲”。贯彻落实上级廉洁过节各项规定,通过印发文件通知、编发廉洁短信、转发微信qq群等方式要求各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确保廉洁过节及时制定方案、调配人员,就节日期间各单位落实政务值班值守纪律,廉洁过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进行周密部署,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疫情防控“不打烊”。督促各行业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明确职责和任务,重点宣传群众过节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从严从紧审批乡村两级严控庙会、文艺演出、红白喜事等活动。2月16日间,针对武汉返镇同车厢密切接触者某,镇纪委同值班同志迅速联系镇卫生院处理,并督促某所在村全力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工作。

明察暗访“不间断”。春节期间,镇纪委遵循“每日必查、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原则,深入基层一线单位、各村开展督查工作。着力查找节日不正之风和顶风违纪等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同时,还检查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当场指出,督促整改,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园区纪检监察工委:明椿林  肖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