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新港园区赴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1-04-03 16:24


4月3日上午,新港园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赴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和精神的深刻洗礼。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园区党工委书记汪国栋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集体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切感受那段悲壮激荡、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随后,在烈士陵园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在汪国栋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周锴、张远波、王海亚、张荣等4名同志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最后,汪国栋同志为大家讲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努力谱写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课。

汪国栋指出,阳新是革命老区、一块红色土地、一个党史革命史大县,也是全国著名的“烈士县”,20万英雄儿女为革命事业献身,“小小阳新、万众一心,要粮有粮、要兵有兵”的革命气势威震湘鄂赣,在党的史册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革命精神,切实守初心、担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园区二次创业,不断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汪国栋强调,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感受伟大成就中增强信念信心,更加自觉地认清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花大力气解决群众出行难、上学难、看病难、吃水难等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勇于担当作为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史为镜为鉴,继续传承和弘扬担当奋斗精神,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持续保持项目攻坚第一力度,进一步弘扬敢闯、敢拼、敢干精神,重实干、抓落实、见实效,努力在港口建设、产业发展、新区建设、扩大开放、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发展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九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讯员:马哲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