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持之以恒助脱贫,盛开果实茶飘香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1-04-05 23:37

阳春三月,正是采茶好时节,山地间布满春色,充满了活力。一颗颗茶树顶端都是抽出多彩的芽头,空气中弥漫着茶叶发出的独特清香味儿。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恒盛公司抢抓农时采摘第一批明前茶,及时供应市场。

连日来,新港园区恒盛公司组织经天村民进行岗前培训,规范采摘标准,确保质优、量高、效益好。茶园里一片繁忙的景象,随处可见采茶人的身影挂着竹篓,手指上下翻飞间,将片片清香的芽头放入篓中,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时儿看到采茶人拍抖音视频、时儿听到采茶人打情骂俏的笑声、时儿听到悦耳的歌声热闹非凡。采茶人成为了网络红人,茶园成为了旅游的打卡点。

据恒盛公司负责人刘会刚介绍,今年配合市委巡察组整改抓落实,采茶工费实行以斤计费,激发了采茶工的热情,提高了品质、增加了收入,采茶工人每天收入150-240元不等,公司始终坚持强化管理,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带动经天村贫困户就业助力产业振兴。(新港开发公司:陈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