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开启“夜学”模式 为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1-04-06 21:38

“今天检验下大家近段时间以来的自学成果,开展本月闭卷测试,请大家关闭手机……”4月6日晚,在新港园区管委会四楼会议室,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石谊生正在向与会的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强调纪律要求。

据悉,今年年初园区纪检监察工委研究启动了“干部素质能力大提升活动”,将每月第一周工作日作为“夜学日”,坚持系统内全员全覆盖的要求,采取集中学习、轮流授课、交流发言、知识测试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典型案例的学习,旨在进一步打造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纪律作风优良的纪检铁军。

谈话笔录要坚持客观性、合法性、关联性、完整性、及时性五大基本原则;要注意避免记述粗糙随意、证据效力弱化的问题……当晚,新港开发公司纪委书记白健还结合具体案例向参会人员讲解纪检监察谈话笔录常见问题及制作技巧。随后,3名同志结合工作岗位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工作共识。

“夜学活动能让我从白天繁重的工作状态中静下心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考试中补齐短板,在交流中收获经验。”园区纪检干部肖辉海在夜学后深有感触的说。

“我们将以夜学活动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破除思想“四冰”,凝聚发展之力,以过硬的政治素养,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业务本领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能。”石谊生表示。

下一步,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还将同步采取以老带新、跟班锻炼、以案代训的方式为干部充电蓄能,着重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实操能力,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肖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