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雨中走失儿童的温暖归途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1-04-12 17:46

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并不缺乏好人,也不缺乏好事。也许一个不经意的举动,便会带给他人温暖

4月11日中午11点左右,天空正下着大雨,一名三岁左右的儿童冒雨在韦源口镇春湖公园徘徊,泣不成声。新港园区春湖村热心村民张梦霞骑车路过看到这一幕,迅速上前询问孩子情况,孩子受到惊吓说不出自己父母姓名张梦霞便抱起浑身湿透的孩子骑车绕着公园寻找孩子家人。找寻无果后她不得不将孩子带回了自己家。

到家后,张梦霞立即向驻村辅警寻求帮助,通过微信群转发扩散孩子照片恰巧张梦霞读幼儿园的儿子是走失儿童的校友最终通过老师辨认,联系到了孩子的家长张梦霞不辞辛苦冒雨骑车将走失儿童送到家长手里。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感动是灵魂之美的悸动。事情的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张梦霞称自己只是做了每个过路人都会干的事。但正是因为她的举动走失儿童驱走了黑暗,温暖了他幼小的心灵,也在他心里埋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通讯员:柯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