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新港园区召开春季农业生产暨防汛备汛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1-04-14 11:20

 

13日下午,新港园区召开春季农业生产暨防汛备汛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园区社发局局长刘浩主持,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五一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一号文件精神听取了各镇区相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和防汛备汛形势,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三农”工作是保基础的工作,事关粮食安全,事关乡村振兴,事关国家安全,园区直面群众,不能放松对“三农”工作的指导、引导、督导。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以“三牛”精神做好“三农”工作

彭五一要求,抓牢粮食生产工作,镇区要不折不扣完成园区下达任务,把粮食生产的主动权仅仅抓在手里;抓实耕地保护工作,关键做好“非农化”、“非粮化”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抓常长江禁捕工作,努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抓紧疫病防治工作,强化动植物疫病防控,稳定畜牧业、种植业生产;抓全特色产业发展,镇区要结合产业基础,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打造区域品牌;抓快水利建设,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工作。

彭五一强调,各责任单位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快速有力地推动工作;强化协作配合,主动认领任务,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转变作风,确保思想重视、任务明确、措施得力、落实到位。(通讯员:柯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