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死水塘”变身“荷花池”

来源:云上黄石      时间:2021-07-12 12:17

韦源口镇沙湖村门口塘荷叶连片,塘水清澈见底。据介绍,两年前,由于门口塘常年无人打理,造成塘水不流通、池塘渐渐沦为“死水塘”。池底污泥淤积、池水发黑,附近村民对治理门口塘的呼声很高。

韦源口镇沙湖村“两委”多次将整治门口塘事宜提到村议事日程,终因村集体资金匮乏,周边旧房、旧厕所、旧牛圈涉及拆迁移除等难题,一再搁浅。去年年初,在韦源口镇政府的支持推动下,沙湖村“两委”再次将治理门口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议题。在取得韦源口镇政府项目办等相关单位及社会有识之士的共同协助下,投入资金约46万余元对门口塘进行全面整治和改造。通过积水抽排、清挖淤泥、清除杂草和垃圾,新筑水泥挡墙岸堤,昔日的臭水塘重新焕发出“明镜”般的光彩。

如今的沙湖村门口塘塘面宽阔,水质清澈,荷花盛开,在阳光下更加娇羞可爱,顺风而舞。在改造整治门口塘的同时,对塘边进行绿化,岸堤改造成环池步道,塘边加设护栏,夏日夕阳下村民沿着步道漫步,映衬着荷塘美景,恰似一幅人在画中游的画卷。(来源:云上黄石  记者 李常凯 通讯员 肖俊 黄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