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法律援助零距离 面对面服务暖民心

来源:园区综治中心      时间:2021-07-15 12:22

为准确把握“把人民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的发展路径,落实信访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法治信访,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4日上午,园区综治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公益律师在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来访群众、企事业员工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活动中,律师与来访群众进行一对一交流,耐心为其解答土地承包经营合同变更、废止程序,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商业合同签订及法律风险等相关法律问题。并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规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来访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企业法律防范风险。让来访群众、企业能够知法、懂法、用法。下一步工作中,园区综治中心党支部将于每周三定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传和服务活动,为来访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及普法宣传等服务,保障来访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通讯员:乐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