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玩水季, 韦源口镇垒起防溺堤坝

来源:黄石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1-07-16 12:23

入汛以来,为切实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新港园区韦源口镇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防溺水应急能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韦源口镇邻江滨湖,域内沟渠遍布,水域复杂。为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该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溺水工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把防溺水工作抓紧抓细,并定期在微信工作群内发出警醒。

与此同时,该镇对辖区内的各种危险源进行全面排查、注册登记,在村内沟渠、长江岸边的各个路口拉起隔离彩带、树立“珍惜生命,远离危险”等防溺水警示牌,并向群众发放各类防溺水手册,增强群众的预防意识和安全意识。

在此基础上,该镇成立巡逻队,配齐救生圈、救生衣等防护设备,定期对接近危险水域的人员进行劝阻;积极组织防溺水演练,邀请黄石市海事局在东湖完小开展防溺水演练。

据统计,韦源口镇13个村共树立警示牌64处,布置隔离措施64处,拉横幅24条,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3800余份,成立巡逻队13支。(来源:黄石日报客户端  记者梁坚义 见习记者彭金 通讯员胡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