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郄英才调研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来源:黄石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1-09-08 10:30

7日,市委书记郄英才前往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分析综合保税区建设和招商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确保综合保税区按期高质量建成封关运营。

在综合保税区建设现场,郄英才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当前黄金建设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新港园区汇报了综合保税区建设、招商等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相关部门就项目建设涉及的具体问题作了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郄英才说,棋盘洲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是黄石进一步发展外向型经济、打造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机遇。要坚持“整体规划、一次围网、一次建设、一次验收”,按照明年6月底前建成预验收的目标要求,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严格标准、提高质效,确保明年8月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要坚定信心,按照“边建设、边招商”的思路,充分发挥黄石比较优势,同步推进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和运营合作等工作,全力打造标杆,努力建成全省一流综合保税区。

郄英才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分类研究相关入园政策,对外多部门联合开展招商,对内引导支持符合条件的本地外向型企业入驻,充分发挥好综合保税区服务全域的功能作用。要建立高位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尽快完善管理机构,定期研究解决问题,加强议定事项督办落实,加大政策、资金、用地等支持力度,全力保障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建设、推进和运营。

副市长俞远汉主持现场办公会。市领导黄荆国、何运平、楼军文参加调研。来源:黄石日报客户端  记者: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