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巡察利剑护航 开学安全无忧

来源:园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      时间:2021-09-03 10:03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安全开学,近日新港园区党工委第一察组一行深入园区各中小学校督导检查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园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今年8月份启动园区教育系统常规巡察工作。此轮专项督导检查主要针对园区中小学、幼儿园对“新港园区2021年秋季入学评估”工作中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察组一行采取实地检查查看资料谈话询问等方式现场查看了入校测温通道、教室、食堂、健康观察室、物资储备室等校园重要场所防疫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以及相关制度的完善情况,对师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开学前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校园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疫物资分配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巡察组要求相关学校立行立改,并督促各校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不断织密防控“安全网”,筑牢校园“防疫墙”,维护好师生健康安全。

“现在黄石的防疫形势很好,学校又做了大量防疫管理工作,加上你们巡察督导,这既家长放心也让学生安心一位学生家长现场表示。

截至目前,巡察组已累计出动8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5家,提出整改意见5个。巡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压紧压实责任,围绕教学领域安全开展巡察监督,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守住校园净土、赢得群众满意。(来源:园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  通讯员: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