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下基层遍访 解邻里纠纷

来源: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1-09-18 10:40


“隔壁邻居建房,把我家窗户全都堵死了,反映多个部门都没有办法,请纪委的同志帮帮我!”9月3日上午,新港园区韦源口镇韦源口社区居民丁某满脸焦急的向纪委下沉遍访的同志反映。

“为群众解决问题,就是我们开展‘下沉遍访’活动的初心。”负责接访的第二巡回流动小组组长冯雨霞当即决定陪同丁大姐一同前往现场核实具体情况。

接访小组了解丁某隔壁蒲某房屋规划建设情况后,随即协调园区规划、执法部门相关人员到现场会商,组织召开座谈会,通过沟通劝导,丁、蒲两家消除了心理疙瘩,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据了解,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以下沉遍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线接访,走街串巷,突出“快”的理念,坚持问题不隔夜,及时督办、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共累计接访24批次,26人次,受理检举控告8件,协调督促解决问题9个。(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通讯员:秦海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