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粮食进口加工项目拟入驻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

来源:黄石新港微信号      时间:2022-05-23 10:15

5月16日上午,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一行赴黄石调研考察,对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的区位交通优势、多式联运工程、综合管廊项目及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愿。

新港园区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资料规整和研究论证草拟了项目承接方案。
5月17日下午,接市政府通知,园区管委会主任严吉庆率综保区项目专班随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波赴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招商回访交流。湖北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志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诚挚的座谈。
座谈中,李文波代表市政府对农发集团积极支持黄石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北农发集团的成立是省属国资国企改革重大成果,也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和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与湖北农发集团这艘“农业航母”,找准更多合作契合点,不断扩大利益共赢面,切实把合作意向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共同推动黄石农业发展。黄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和贴心人,携手打造政企合作典范,努力开创互利共赢新篇。

座谈会上,新港园区管委会主任严吉庆就省农发集团拟在黄石棋盘洲综保区开展粮食进口加工项目的推荐选址、口岸资质、配套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落地。

陈华志表示将充分发挥农发集团“三产融合”、内外贸易加工的优势和强项,立足主业主责。以综保区进口粮食加工项目为基点,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全力细化落实项目方案,推进项目落地,并围绕冷链物流、全面国土整治、特色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建立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助推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随同拜访。随同拜访的还有黄石市相关县市区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湖北农发集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通讯员 汪思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