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黄石新港      时间:2022-06-09 11:17

“有困难不要怕,镇区的同志经常下来,镇区解决不了的,园区会给你们解决”。7号下午,在氵韦源口镇棋盘村困难群众张旺丁的家里,园区党工委书记程艳民向张旺丁的妻子安慰道。

张旺丁中风十五年,起居行动全都需要人照顾,家里还有一个精神残疾的弟弟,照料兄弟两人的担子都由张旺丁的妻子一人扛起。

尽管日子过得有些清苦,但是乐观的妻子说起话来脸上还是洋溢着阳光。在程艳民亲切的询问下,张旺丁妻子说出了她当下的一个困难。每个月需要去阳新给精神残疾的小叔子取药,尽管政策减免了药品的费用,但是来往路费要花去60多元钱,这对于还处在困难中的家庭来说是很希望能省掉的一笔开销。程艳民当即与随行的氵韦源口镇党委书记张远波商议,由镇里工作人员代为去阳新取药,并且摸排一下村里有相似情况的家庭,进行集中代办,解决群众跑腿的麻烦。

在棋盘村,程艳民还走访了困难群众王则安家,倾听他们的生活需求,了解政策保障的落实情况。

走访结束后,程艳民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下基层,细察民情,真解民忧,情暖民心,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入村走访之前,程艳民深入氵韦山村与村干部们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村村级债务的基本情况、债务成因及化债措施,征求镇、村干部关于化债工作的意见建议。程艳民指出,氵韦山村要把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把化解债务作为稳定的重中之重,把村集体经济作为发展的关键,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村级治理的引领。  

在当天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中,程艳民还带领园区建设局、新港开发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弘盛铜业、工横五路项目现场,要求要以企业满意为导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园区领导宋杰、程时明参加了上午的下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