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指南

集各方之力发展建筑工业化——访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宝根

   时间:2017-07-17 21:49

     企业上市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我们去香港上市不仅仅是为了融资,而是想在更加规范企业运作管理的同时,集各方之力改造提升传统建筑业。”庞宝根认为,“宝业集团”香港上市,首先是在自己前进道路上设置了一道“障碍”,通过跨越“障碍”来达到企业管理的更高境界。
      选择在香港上市,是因为庞宝根看到了香港成熟资本市场的特征——具有规范、透明的监管制度,虽然对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无疑能让企业自身达到“百炼成钢”的效果。
      一方面,“宝业集团”经受住了香港上市过程中各种考验,在海外资本市场为自己树立起了形象、打响了品牌,获得了“高盛”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青睐,累计募集资金达到11.81亿港币。另一方面,上市之后,企业内部管理更加规范、透明,在历次金融危机中体现了一家优秀企业所具备的素质,也体现了对股民的负责和承诺,截至2014年底累计分红达11.69亿港币,向国内外展现了柯桥企业的良好形象。
      “企业上市更为我们发展建筑工业化增添了强大的助力。”庞宝根说,他不是商人、老板,要的不是现成的利润,而是要培育今天的核心业务,明天的成长业务,后天的种子业务。为此,他顶住股东、高管的压力,将上市募集的资金全部投入到建筑工业化发展中,建设了多条轻钢、PC体系集成工业化建筑生产线和钢结构、幕墙、木制品等部品件生产线。另外,“宝业”还斥资1.65亿元人民币建立起国内唯一的全方位住宅性能检测、评估实验的国家级研究院,为发展建筑工业化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在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宝业集团”分别在2006年、2008年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大和房屋和德国西伟德开展合作,并组建了合资企业,在国内率先打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采购施工、运营开发的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EPC工程总承包),布局了上海、浙江、湖北、安徽四大区域市场。“宝业集团”连续多年进入中国企业集团纳税500强,2015年1—6月份实缴税费8.6亿元,其中在绍兴市辖区缴纳税费3.16亿元。
      “即便已经卓有成效,但在建筑工业化上我们至今还是在打基础。”庞宝根说,“宝业”要按照航母、高铁、空间站、钻井平台那样的技术标准去发展建筑工业化,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加健康、节能、环保的建筑工业化产品,同时为柯桥打造一个新的千亿级先进制造业,这是“宝业”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