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建设

郄英才讲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党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0-27 09:40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10月8日,市委书记郄英才讲授廉政党课,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战斗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全域覆盖、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清廉黄石,为黄石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郄英才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要牢牢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根本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形势判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不移以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部署安排,坚持同向发力,确保产生综合效果。

郄英才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强化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减存量控增量、重点领域腐败、基层“微腐败”、“四风”顽瘴痼疾、干部伪作为假担当等问题。要聚焦重点环节,奋力推进清廉黄石建设。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群众身边腐败治理,确保反腐败底线常在、后墙不垮。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大力弘扬实事求是作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强化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加强警示教育,用好“四种形态”,完善监督体系,补齐制度短板,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深入开展清廉创建活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努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黄石。

郄英才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好护航黄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监督实效,切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黄石落实落地。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以亲清政商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公正法治环境,精准把握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和温度,切实以执纪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要督促提升工作质效,坚持问责和问效并重,提高工作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吴之凌主持活动。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单位、企事业单位、在黄高校、垂管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