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建设

新港园区启动清廉园区建设

来源: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1-09-14 10:02

 

10日上午,新港园区组织召开清廉园区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推进会。园区党工委书记汪国栋出席会议并强调,扎实推进清廉园区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清正廉洁坚实防线,弘扬求真务实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议指出,清廉园区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际行动,是园区推进“二次创业”,建设“三个一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今年上半年查办的2起留置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严于律己,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要坚决抗牢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园区党工委关于清廉园区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重要内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以清廉园区建设实际成效来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落实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委既要当好参谋助手,又要敢于善于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将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紧扣“好正实优”目标,强化各部门协作配合,推动清廉载体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一起考核,确保清廉园区建设成效

会上,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石谊生就推进清廉园区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有关工作安排作说明会议还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播放了2021年湖北省警示教育片《贪欲不揭  自毁人生》。

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园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来源:肖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