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建设

“一月一主题”助推清廉园区建设

来源:黄石新港      时间:2023-05-16 11:17

  “清廉医院建设‘九不准’是什么?”

“医务人员拒收患者红包不成,能不能事后用于患者住院充值?”

......

5月12日下午,新港园区氵韦源口卫生院、金海卫生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医务工作者齐聚一堂,欢庆“5.12”国际护士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护士节,除了医护人员,还邀请园区纪检监察工委、清廉园区建设牵头单位、相关责任单位现场观摩。

活动以“廉洁行医、爱岗敬业、反腐倡廉、依法治院”为主题,将清廉元素纳入文艺表演、知识竞赛、视频展示、护理宣誓等各个环节,教育引导医护人员在接受表彰和祝福的过程中,继续保持初心,用职业道德、职业责任、职业纪律规范自身行为,以崇高的医德、廉洁的医风、精湛的技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护理服务。

活动现场,氵韦源口卫生院还介绍自己的“法宝”:“除了教育‘补钙’,我们还坚持文化熏陶,医院墙上的‘廉标’、楼道上的‘廉语’、走廊上的‘清廉警言’,党员活动室内的纪律提醒,无时无刻不让我们的医护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观摩活动不仅是‘大课堂’,也是‘较量场’,在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牵头抓清廉企业建设的压力。”园区经发局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七廉载体”建设水平,着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建设样板工程,今年以来,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 2023年新港园区清廉建设实施方案》,紧扣重要节点,大力抓好节日廉洁教育,突出“一月一主题”,“一月一集中”,创新开展2023年清廉园区示范点建设观摩活动。通过串点成链,形成“七廉载体”参观路线,相互学习,相互比拼,以一域带动全域共建共享,切实推动“七廉载体”建设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共印发清廉园区建设工作提醒函6份、工作简报2份,组织“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妇女节家庭助廉”“金海白茶廉文化”“共同缔造、健康生活”“廉洁行医、依法治院”等现场观摩活动5场次。

下一步,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以“活动促廉”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盯紧盯牢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实时掌握进度,着力发现问题,及时跟踪督办,以“清单化”倒逼各单位扛牢清廉园区建设主体责任,力求在接下来打造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