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建设

海口湖管理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村级纪检委员培训交流会

来源:黄石新港      时间:2023-02-17 11:29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对纪检委员日常管理,提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近日,海口湖管理区纪工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村级纪检委员培训交流会。

会议组织学习《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警醒与会人员要以案为镜,汲取深刻教训,以身作则、清廉自守,做好示范表率,同时发挥监督“前哨”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监督和约束中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和生活习惯,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8名村级纪检委员结合本村实际,围绕纪检委员职能作用的发挥、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进行现场交流。其中罗于坵村、营盘村、七约村等3名纪检委员重点分享了在一线岗位的履职心得。

会议强调,各村纪检委员要当好宣传员、信息员和监督员。一是要依托“三会一课”等载体,用“听得进、记得住”的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从思想根源上提高基层党员防腐拒变意识;二是要近距离倾听群众的心声和诉求,收集、上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积极参与协调、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搭起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三是要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探头”作用,聚焦村级事务、涉农惠农资金、财务支出、“三务”公开及村“两委”成员作风建设等事项强化精准监督,推动基层“小微权力”阳光透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