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建设

新港园区:50名新任党员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黄石新港      时间:2023-03-03 11:30

“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政治定力,确保手中的权力用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 ”3月2日,新港园区党工委对50名新任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干部在新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打好“预防针”。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园区党工委书记程艳民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正确对待权力,始终做到权为民用;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做到担当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清正廉洁”等四个方面给新任干部“提神醒脑”,要求新任干部牢记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权为民所用,始终把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和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保持心无旁骛、敢想敢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刻把组织交给的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园区发展分忧、为群众解难。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净化政治生态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监督者,在新的岗位上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黄石新港加快建成“亿吨大港、千亿园区、港口新城”贡献力量。

“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参加这次廉政谈话,深感这不仅是组织对我们的一份关爱,更是一堂生动的政治课、纪律课、警示课。”接受廉政谈话的三名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提醒谈话为契机,真正把清正廉洁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职业操守来遵守,始终坚持思想不放松、行动不碰红线、做人不触底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正确对待自己,珍惜组织的培养和期望。

“对新任干部来说,新的岗位是新的起点、新的责任,更是新的考验,需要教育在先、防范在前。”园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石谊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健全和完善廉政谈话制度,用任职谈话、日常谈话、提醒谈话等方式,经常敲响思想警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