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建设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来源:黄石新港      时间:2023-12-04 15:38

为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政文化,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罗于坵村党支部组织党员二十余人前往黄石市廉洁文化馆参观学习。

基地内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文化、革命文化中的廉洁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文化等三个展区。大家一边驻足观看,一边互相交流,透过一面面文化墙感受“江碧映山青 莲洁润东楚”的清风廉韵,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借由一张张照片体味“红旗漫卷 初心如磐”的使命担当,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通过一部部纪录片感悟“胸怀初心执铁纪 坚守清廉护黄石”的坚定承诺,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价值追求,厚植廉洁奉公文化根基。

老党员费世凤参观后说道:“通过此次参观见学,很受教育和启发,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图片、一句句忏悔深深烙印在心头,使我深切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作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我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牢记党规党纪,坚决杜绝歪风邪气,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现地参观见学,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守正修心、清正廉洁的思想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扎实干好本职工作,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