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教育专栏

韦源口镇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13位选手角逐桂冠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1-06-18 23:5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6月11日,新港园区源口镇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初赛脱颖而出的13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桂冠。

比赛现场,这些来自镇直机关、村(居)委会和镇中、小学校的优秀青年代表,共学党史、同台演出,结合个人亲身经历、所见所闻,讲故事、谈体会,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情讴歌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真切表达新时代青年坚定跟党走、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源口镇新时代青年的绚丽风采。

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源口镇青年党员黄碧娟带着我们从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到改革开放的蓬勃发展,从1998年万众一心抗击特大洪水到2020年同舟共济抗击新冠疫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进程和丰功伟绩;金盆八一小学教师陈小婷真情讲述了张桂梅老师在基层教育岗位辛勤耕耘数十载,用心血汗水托起无数贫困山区孩子希望的感人事迹。春湖村村委会干部柯文华全面展示了脱贫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无私奉献一心为民、勇于担当使命的时代风采,并紧密结合自己村干部工作经历,真切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据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是源口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党史学习青年读书班”、“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史”知识竞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共同助推源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持续营造爱党、敬党、颂党的浓厚氛围。(通讯员:明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