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教育专栏

新港园区财政联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新港先锋公众号      时间:2022-03-10 16:10

34日午,新港园区财政联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朱怀仁主持

会前,结合支部实际,制定了《财政联合党支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支部党员认真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按要求、有部署、有准备地落实此项工作

会议首先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任务清单》等文件。

会上,支部书记程刚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和总结点评,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为同事负责的原则,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红脸出汗见人见事增进团结,让灵魂受到触动的效果。

程刚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表示2022年再接再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振奋的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积极体现财政担当、展现财政作为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做到虚心接受,入脑入心。二是对支部和党员自身查摆出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做到立行立改。三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无事不外出,继续实行外出报告制。四是推进党建工作和财政工作有机融合,推进支部工作更加规范,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升干部、职工的政策业务水平,进一步打造学习型、红旗型党支部。会议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一致认为,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也在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查摆整改中练就过硬能力,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