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年度重点领域

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1-01-01 16:36

29日上午,新港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五一主持召开园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胡志明前来授课,他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要从提出背景、内容内涵、践行方法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园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国家安全观课。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目标是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五大要素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国际安全为依托。

彭五一强调,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贯彻国家安全观责任意识,结合园区实际,统筹做好园区总体安全稳定与社会经济发展相协调的辩证关系,加强党对国家安全的绝对领导。

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一镇两区党(工)委、新港开发公司党委、港城国资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园区各部办委局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园区综治中心:柯国庆、叶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