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新港园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来源:黄石新港      时间:2023-05-10 11:09

5月8日下午,新港园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研究1-4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部署二季度招商工作重点。园区党工委书记程艳民参加会议,并就当前和下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严吉庆主持。会上,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介绍二季度招商工作重点,园区招商和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季君、棋盘洲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肖潇分别汇报了园区、综保区1-4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重点项目跟踪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谋划。新港开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朝晖汇报了园区科创岛招商工作情况。招商和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招商办5个招商小组就4月份外出招商情况及工作成果在会上以PPT形式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程艳民书记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

一是始终坚持以高质量招商的理念抓项目引入。坚决摒弃依赖资源类项目和包装策划类项目的思想,杜绝项目依赖,把高质量招商的理念融入到招商工作中。

二是始终聚焦主导产业和重点平台抓项目引入。依托绿色制造的上下游进行项目信息的挖掘、跟进和洽谈,围绕港口物流项目和供应链物流,引进一批长江水铁联运供应链公司。同时聚焦新港科创园、综合保税区、海口湖科创岛这三大重点平台,明确打造专业园区的发展方向,做到人员入驻与项目入驻两同步。

三是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精气神抓项目引入。“拼”是拼干劲,要一刻不停刨信息,及时收集汇总项目建设要素需求情况;“抢”是抢资源和项目信息,一刻不拖延抓对接,及时研判项目信息;“实”是重在落地,一刻不等抓落地、签约、注册工作。签约项目保开工,要发扬“四千”精神,盯紧目标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力争招商引资取得更大突破。

四是始终把能力提升贯穿到招商工作的全过程。将招商、外出、洽谈、接待等工作作为提升自我工作能力的机遇,要打破常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做好月度述职,做到真招商,招实商,项目快落地,见实效。

园区领导刘跃满,新港开发公司董事长胡建华,棋盘洲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石正刚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