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关于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8-01-16 19:22

新管办发〔201753

 

 

关于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园区各机关单位,各村(居)委会,各厂矿企业,各项目工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近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深入开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经园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中秋节”和“国庆节”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在园区所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矿山、水陆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民爆器材、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地质灾害、金属冶炼、机械、特种设备、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

二、时间安排2017年9月20日至9月30日

三、检查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施工工地现场安全检查组

组  长:汪国栋

副组长:王贤增

参检单位:园区规划分局、建设局、韦源口供电站、各指挥部指挥长、相关村等。

检查范围及内容:负责园区所有在建项目施工工地现场的安全检查与督办。重点开展脚手架、物料提升机、施工用电、施工机械的安全使用与管理,落实防触电、防高处坠落、防坍塌等措施情况。

(二)交通安全、地质灾害及临时取土场、违建管控安全检查组

  长:柳英革

副组长:张远波

参检查单位:交运分局、国土分局、行政综合执法局、交警柏林中队等。

检查范围及内容:交运分局和交警柏林中队着重抓好无证无照驾驶车辆超载、超速、客货混装、驾驶员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水上交通重点抓好渡口码头的安全管理,查处“三无”船舶,杜绝非法运输和违章经营行为;国土分局落实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机制,要加大对地质灾害点、取土场、泥石流易发段的巡查力度;行政综合执法局要针对中秋节和国庆节客流、物流量大的特点,重点检查停车站点、重点物流堆场、作业码头,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配备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标志。集贸市场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市政设施的安全等。

(三)公共安全检查组

  长:马晓东

副组长:程时明

参检单位:社会发展局、镇人大、派出所、食品药品监督所、工商所、供电站、中心学校、卫生院等。

检查范围及内容:重点检查学校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供电设施等重点场所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要求以及食品安全是否达标;卫生院使用医用仪器的检查室、手术室、中心机房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防范措施是否落实,患者集中的病房楼、门诊楼是否存在疏散通道被占用、堵塞,锁闭安全出口;社会福利机构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规范安全用火用电。要针对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紧盯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集中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节日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检查等。

(四)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检查组

  长:陈  

副组长:熊晓光

参检单位:经济发展局、环保分局、派出所、供电站、工商所。

检查范围及内容:加油站、液化气站、烟花爆竹等危险化学品行业的生产、经营、销售、运输、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落实防火、防毒、防爆、防泄露等措施情况,警示标志配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其他重点行业企业设备安装的安全使用情况,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演习情况,以及厂区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消防车通道、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消防设施灭火器等是否符合要求。

四、检查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检查成立以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各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小组。部门负责人必须亲自参与,扎实推进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二)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三)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各部门认真做好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和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必须做到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空档,纵到底,横到边。积极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强化措施,扎实整改。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对各被检单位做好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向被检单位反馈,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加强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消除隐患。各检查组要认真梳理问题,填写好问题清单,并以书面形式(纸质、照片)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于9月30日上午前报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发局)。

(五)责任落实,追究职责。各单位要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检查过程中措施不得力、推诿唐塞、责任不明确、吃拿卡要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1新港园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登记表

2企业自查隐患整改反馈表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7918

 


附件1

 

新港园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登记表

 

部门名称:                                                    报送时间:

检查时间

企业名称

检查人员

排查内容

整改责任人

整改期限

备注

 

 

 

 

 

 

 

 

 

 

 

 

 

 

 

 

 

 

 

 

 

 

 

 

 

 

 

 

 

 

 

 

 

 

 

 

 

 

 

 

 

 

 

 

 

 

 

 

 

 

 

 

 

 

 

 


附件2

 

企业自查隐患整改反馈表

单位

名称

检查时间及人员

检查发现的整改问题

限期整改时间

限期整改到位的问题

限期整改后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及原因

备注

 

 

 

 

 

 

 

 

填表人:                          填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