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关于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2-27 09:55

 

 

新管办发〔2018〕  号

 

 

关于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           

 

园区各部门,镇直各单位,各村(居)委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即将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十分重大。为此,要把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为“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经园区管委会同意,在园区内组织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2月26日至3月16

二、组织领导

成立“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汪国栋

副组长:柳英革、马晓东、陈萌、彭五一

  员:园区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经发局,王海亚同志任办公室主任,程子恒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大检查各项具体工作。

三、检查重点和内容

建筑施工安全。重点开展脚手架、物料提升机、施工用电、施工机械的安全使用与管理,落实防触电、防高处坠落、防坍塌等措施情况。责任单位:规划分局、建设局、韦源口供电站、各指挥部、相关村等单位有关负责人

(二)交通安全、地质灾害及临时取土场、违建管控安全。抓好无证无照驾驶车辆超载、超速、客货混装、驾驶员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等。水上交通重点抓好渡口、码头的安全管理,查处“三无”船舶,杜绝非法运输和违章经营行为;国土分局落实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机制,加大对地质灾害点、取土场、泥石流易发段的巡查力度;行政综合执法局对停车站点、重点物流堆场、作业码头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配备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标识,是否安全作业进行检查,重点对集贸市场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市政设施安全等进行检查。(责任单位:交运分局、国土分局、行政综合执法局、交警柏林中队等单位有关负责人

(三)文化教育卫生重点检查安全。重点查学校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校车安全是否存在隐患,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供电设施等重点场所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要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食品安全是否达标等。(责任单位:镇人大、食品药品监督所、中心学校、供电站

(四)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重点查加油站、液化气站、烟花爆竹等危险化学品行业的生产、经营、销售、运输、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落实防火、防毒、防爆、防泄露等措施情况,警示标识配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重点检查生产经营企业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安全、环保责任制管理情况、员工安全培训情况、应急预案及演习情况,以及厂区消防安全、消防通道、应急照明、供电供水设施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消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要求。(责任单位:经发局、环保分局、派出所、供电站、自来水公司、工商所

(五)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活动场所。一是重点检查人口密集场所安全问题。集贸市场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用电安全、疏散通道等重点区域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要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食品卫生安全是否达标等;卫生院使用医用仪器的检查室、手术室、中心机房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防范措施是否落实,患者集中的病房楼、门诊楼是否存在疏散通道被占用、堵塞,锁闭安全出口等;社会福利机构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规范安全用火用电。要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紧盯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集中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二是检查各种群众集会,大型活动应急预案是否照规定报送安全机关和相关部门。责任单位:社发局、派出所、工商所、供电站、卫生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

、检查方式

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企业自查和政府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有关单位要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对暂时无法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实行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单位,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直至关闭。园区管委会将组织督查组,由园区领导带队,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其他事项

全国两会期间,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和备勤力量。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有效进行处置。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各有关部门每日15:00 时前向园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园区经发局)报告当日安全生产情况联系人:程子恒,电话:13617146888。各督察组要在3月15日前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以书面材料园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园区经发局,联系人:李海军,联系电话:13581295661邮箱:1564921997@qq.com)。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