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便民信息

100万元产业引导资金助脱贫增收

   时间:2018-01-03 16:44

   16日,新兴管业、扬子房地产、加柯环保等6家下陆企业汇聚阳新枫林镇,捐赠产业引导资金100万元,为下陆对口枫林镇精准扶贫工作再添动力。 

  自接到对口枫林镇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任务以来,下陆区深耕产业扶贫工作,不仅促成了万亩罗汉果种植及深加工项目的签约,更帮助对口帮扶的16个插花贫困村明确了扶贫产业项目的发展方向,制订了产业发展计划,其中有8个村在罗汉果种植、光伏发电、腊米种植、桃子种植、黄花菜种植等产业项目上已整装待发,亟待引导资金支持。 

  针对枫林镇产业扶贫推进中遇到资金的瓶颈,下陆区积极招引社会力量参与帮扶,下陆企业踊跃响应,本次捐赠的100万元,是该区对口枫林镇精准扶贫的首笔产业引导资金。该区将突出引导资金的导向性,先对项目进展快、带动贫困户效果好、急需资金的村予以支持。 

  枫林镇长圳村村支书刘礼武激动地说:“我们村贫困户依靠产业项目脱贫的愿望很强烈,但苦于没有资金发展。这次我们村获得了15万的产业引导资金,我们将把这笔来之不易的资金用在腊米种植基地上,以村级产业的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来源  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