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城市综合执法

以环境保护和房屋安全为抓手促民生发展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0-12-16 21:35

15日,新港园区海口湖管理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管理区分管领导、驻村干部、各村支书及排查业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费国锋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节目《长江经济带 环保不松劲》;党工委委员俞雷领学了园区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管理区全体干部,严格按照“三个转变”,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树立“人民的生命高于泰山”思想,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生态环境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抓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要控制企业施工扬尘和杜绝生产废水外排;要治理畜禽养殖业污染,督促养殖业推行规范化管理;要结合美丽乡村创建控制农村污染源做好垃圾分类回收;要做好秸秆、杂物和生活垃圾禁烧工作还人民群众一片蓝天;要结合河湖长制保护辖区内一汪碧水。

会议同时集体学习了《农村住房安全性认定指南(2020简明图文版)》和《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助手使用说明》。(通讯员:吴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