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城市综合执法

开展专项整治 规范电动车市场

来源: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4-20 21:59

为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近日,新港园区市场监管所采取拉网排查、部门联动、提醒约谈等多项措施,多管齐下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所售车辆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来源是否合法、手续是否齐备,产品外观质量是否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项目,产品配件或关键部件是否取得相关3C认证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假冒侵权等情况对销售不符合最新国家标准及未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电动自行车的行为,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绝不允许问题车辆流入市场。

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持续电动车销售市场的日常监管力度,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产品质量意识,依法查处企业违规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保障人民人身财产安全。(通讯员:容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