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整改

关于市委董书记督办开山塘口治理的回复

来源:园区政数中心      时间:2021-01-11 21:28

新港园区开山塘口修复治理进展情况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


2020年6月23日)

一、项目基本情况

新港园区开山塘口修复治理总面积约516亩,其中金盆治理点治理面积约37亩、宏瑞治理点治理面积约162亩、政泰治理点治理面积约182亩、生安治理点治理面积约135亩,均采取坡面清方+场地平整+挡土墙+排水沟+高次团粒喷播+植生孔+覆土绿化+监测预警工程的总体方案进行治理

前期,因历史遗留问题、周边关系矛盾问题,加之受疫情影响,导致园区开山塘口修复治理工程进展缓慢。近期,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董书记现场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并解决问题,强化措施狠抓进度,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金盆治理点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处于工程完善和养护阶段宏瑞治理点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一区完成喷播复绿,二区完成第一、二级马道削清方作业。第三级马道正在进行整形加固政泰治理点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完成第一、二、三级马道的削清方作业,一、二区挡土墙已开始施工;生安治理点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基本完成第一级马道削清方工作。

二、董书记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

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董书记关于开山塘口修复治理的工作要求,研究改进措施,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开山塘口修复治理。

一是高位协调,化解矛盾。成立了以园区党工委书记汪国栋为组长的“三整三畅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沿江环境整治、开山塘口修复治理、东湖村综合整治以及新港大道北延、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东湖村便道等项目建设。强化矛盾调处化解,生安治理点历史遗留问题、政泰治理点周边矛盾纠纷及阻工等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有力保障了项目正常推进。

二是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细分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时限,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三是严格督查,跟踪问效。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对连续两次未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目标进度的单位予以严肃问责。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决落实市委董书记的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咬牙印、钉钉子,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狠抓进度落实,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开山塘口修复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