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整改

开展巡前培训 锻造巡察尖兵

来源: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4-20 22:01

“政治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如何做到精准发现问题?……”4月15日,园区党工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常规巡察业务培训会,为园区巡察人才库30余名干部集体“补钙充电”。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答疑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市委巡察办、园区组织部业务骨干分别政治巡察的工作流程、巡察谈话技巧、信访件及问题线索处置、巡察报告撰写、基层党建规范5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对与会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着力提升干部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新一轮的巡察工作储备知识、积蓄力量。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上接天线的业务理论,又有下接地气的实用案例,让我有了新的收获。”“刚抽调到巡察组内心是忐忑的,现在觉得我的顾虑消失了,底气变足了。”“……”散会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培训感受。

巡察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我们又面临着起步晚、底子薄的问题,业务培训会这样的做法必须保持下去,以便新抽调的同志能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巡出工作成果”巡察办主任冯雨霞表示。

下一步,园区党工委巡察办还将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采取视频教学、组内培训、以老带新、边巡边学等方式,强化新一轮巡察组的同志对巡察政治纪律要求和法律法规、财务、政府采购等综合知识学习,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巡察干部队伍。(通讯员:肖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