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法律服务

新港园区部署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

来源:黄石新港微信号      时间:2022-05-19 16:59

“扶正必须去邪,激浊必须扬清,氵韦源口镇纪委将在查处诬告陷害专项行动中持续亮剑,为干事担当者撑腰。”“对为达个人目的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5月11日,在新港园区严肃查处诬告陷害工作部署会议上,园区公安、综治、纪检监察等部门纷纷表态。

为落实好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园区纪检监察工委本着既对举报人负责又对干部负责的政治担当,研究制定《严肃查处诬告陷害突出问题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启动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

据了解,专项行动秉持“有诬告必查、有陷害必处”原则,重点围绕无事生非、歪曲事实、造谣诬告、栽赃嫁祸等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进行大起底、大排查,依纪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嫌违纪的,在纪律层面给予处理处分;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外的人员,涉嫌违法但尚不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置;对涉嫌诬告陷害罪的,依法追究诬告陷害人的刑事责任。


  同时,坚持错告和诬告相区分,对因事实了解不全面、认识有偏差不具有主观故意导致的错告,纪检监察机关将适时对举报人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对依法查处的诬告陷害典型案例,将及时进行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让诬告者付出惨痛代价”的强烈信号,实现政治效应、纪法效应、社会效应的有效统一。

  “一些镇区‘逢提必报、逢调必报’的不良风气时有发生,严重污染政治生态、扰乱信访举报秩序,必须坚决打击,从严整治。”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加强与公安、组织、信访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协作配合,审慎从严、精准甄别,严格核查、依法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树立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群众监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