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法律服务

新港园区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黄石新港      时间:2023-04-17 15:25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新港园区各部门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4月15日上午,园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园区党群工作部(组织部)、园区社发局等九个部门在春湖公园广场联合开展了以“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及咨询解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达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以及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宣传资料,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等基本法律精神深入普及,切实提高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活动当天,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倡议书400余份,张贴海报、横幅50个。

春日渐暖,微风拂拂,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学习,园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白健热情接待了这群“祖国的花朵”,耐心向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的概念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将一颗爱国之心深深扎根在学生心中。  

园区财政金融局、园区经发局、新港公安分局、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园区应急和平安建设综合保障中心、新港环保工作专班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