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法律服务

宪法宣传周 ▏新港园区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黄石新港      时间:2023-12-08 10:21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迎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新港司法所结合园区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2023年新港园区“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发动各镇区、园区各机关单位开展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为期一周的普法活动。

01

韦源口镇

 
  12月6日上午,韦源口镇开展第十四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暨宪法日主题宣讲活动,组织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员进行法治培训。

02

海口湖管理区


  12月4日上午,海口湖管理区六房小学、金海管理区西山小区、大塘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03

新港公安分局


  12月4日下午,新港公安分局金海派出所组织民警进校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暨“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活动。

04

新港司法所


  12月6日下午,新港司法所组织志愿者、“法律明白人”、普法宣传员在韦源口镇中心小学、老农贸市场、红绿灯十字路口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布设普法展板、“面对面”讲解、“普法小讲堂”等多种形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下一步,新港司法所将以此次“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园区蔚然成风,为新港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