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公示

新港(物流)工业园区氵韦源口镇韦山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费国涛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时间:2021-07-30 11:07

经黄石市纪委监委派出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纪律审查和大冶市监委监察调查,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氵韦源口镇韦山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费国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群众纪律,盲目举债,数额特别巨大,给村集体带来沉重经济负担;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多人多批次上访,社会影响恶劣;违反生活纪律,生活腐化堕落,贪图享乐,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及挪用村集体资金,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数额较大。

费国涛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挪用资金罪和受贿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黄石市纪委监委派出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研究,决定给予费国涛开除党籍处分;大冶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