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公示

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序号X2HB202109240031)整改情况公示

   时间:2022-07-20 15:25

 

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

(序号X2HB202109240031)整改情况公示

 

根据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园区高度重视,并组织开展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黄石市阳新县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管委会无手续滥挖盗采资源破坏生态环境。

二、整改目标

通过宣传教育、动态巡查和依法打击等方式遏制乱采滥挖现象

三、整改措施

滥挖盗采整治工作专班坚持日巡查制度,强化矿产资源监管,从快从严查处滥挖盗采资源行为。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有效打击和震慑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四、整改结果

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源口镇牵头,组织园区建设局、污防办等单位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1.召集相关企业召开了会议,会上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组相关交办问题,提出了对应的整改要求。依托综合执法中队成立了滥挖盗采整治巡查专班,坚持每日巡查,强化矿产资源监管,从快从严查处滥挖盗采资源行为。2.加大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健全完善制度并长期坚持。对各村、各驻村干部进行了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了有效打击和震慑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如果对该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致函或致电黄石新港园区管委会,公示时间为2022年7月21日至2022年7月30日。

联系人:李海军    联系电话:13581295661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管委会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