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全程监督 确保安置房分配在阳光下进行

来源:黄石新港      时间:2023-02-06 15:21

  “终于盼到了梦寐以求的安置房,昨晚都激动得没睡好,今天我早早就起来了,掐着点过来抓阄选房,希望能有好运气!”这是近日在氵韦源口镇三保村村民委员会办公楼一楼便民服务窗口,该村拆迁安置户费某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抓阄选房的一幕。  

  分房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百余名群众在这里排队拿号选房,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期盼和幸福,表达着即将乔迁新居的喜悦和激动。

  据了解,此次分房涉及拆迁安置户176户704人,要对该镇棠梨湖安置小区共计250套房源进行现场抓阄分房。为确保安置房分配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充分保障被安置群众的切身利益,该镇纪委统筹人员力量,组建分房监督小组,通过全程嵌入式监督,助推安置房分配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分房前,监督组成员重点对分房相关材料进行认真核查,并根据“分房方案”对分房工作程序、人员分工及职责等进行严格审核,将责任压实到每一位工作人员,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杜绝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暗箱操作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分房时,全程监督现场选房过程,并督促工作人员主动公开信息,将选房公告、选房流程、选房结果和剩余房源动态等重要信息通过展板、微信群及时公开,让群众及时知晓,确保分房现场组织有序,过程公正透明,分房结果群众信服,真正做到了程序到位、责任到人,群众满意。  

  为确保此次安置房分配工作的顺利进行,该镇纪委还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现场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引导村民群众积极检举反映分房中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

  “从安置房建设开始,就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与诉求。此外我们从房源户型的确定,包括具体楼栋、房号的制签,全程都由村理事会见证参与、镇纪委干部和村纪检委员监督。”该村党总支书记费安胜介绍道

  “房子分配好了,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该村拆迁安置户费某面露笑意表示。

  “分房工作结束后,我们将对群众反映问题进一步调查督办,确保分房全过程公正有序,无弄虚作假、分人情房等情况发生,真正把安置房分配工作办成一件稳民心、暖民心、得民心的实事好事。”氵韦源口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