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规划要点

来源:.      时间:2019-05-28 15:37

 

1、发展目标:规划将黄石新港建设成为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港、产、城融合的港口城市新区和宜居宜业的山水活力绿城。

2、城市性质:湖北长江经济带东部门户,鄂东临港综合保税区,以现代物流服务、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为主的山湖生态港城。

3、发展规模:规划到2035年,黄石新港工业园常住人口12.92万人,建设用地规模为42平方公里

4、产业布局:规划园区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和新材料两产业由此形成2大产业组团:

现代物流组团:依托港口、铁路和公路,重点发展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等;依托棋盘洲保税物流中心重点发展出口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附带发展物流产品相关的农副产品和食品加工、木材加工、产品交易等。主要布局在沿江地区。

新材料产业组团:以金属材料、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新型建筑材料为辅,主要包括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循环冶炼、金属制品、非金属矿物制品、固废和危废综合利用等。主要布局在工横六路以北,海州大道两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