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联合审批 挂图作战”着力推进园区工业项目建设

来源:阳新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4-20 11:55

2020年4月16日上午,阳新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发改、市监、税务、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环保、水利、城管执法、应急管理等窗口负责人召开工业项目审批服务联席会议,着手解决工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审批难题,多措并举推进园区工业项目加快建设。

根据县委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进一步提升市民之家服务效能”的要求,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整合了“市民之家”发改、市监、住建、资源资源和规划、环保等窗口,建立工业项目联审服务平台,一站式为工业建设项目提供更快捷、更高效的审批服务,着力推进“前台集中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变“多门”为“一门”,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无缝衔接、合一通办、全程留痕的工业项目审批服务模式,确保企业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只进一扇门”。

与此同时,成立了由县投资项目联审服务中心牵头,发改、市监、税务、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环保等服务窗口负责人组成的工业投资项目联审服务专班,一对一为工业建设项目包保服务,点对点为阳新经济开发区内爱骑士体育用品、阳新小微产业园、洪南机械等16个工业建设项目派出服务专员,全程跟踪、协调和督促审批事项按时限落实落地,促进工业投资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并且召集“市民之家”内的发改、市监、税务、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环保、水利、城管执法、应急管理等行政审批职能部门窗口负责人召开了工业项目联审会议,专题审议各部门工业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材料。对28项审批事项整编成申报、建设、验收三个阶段,按照工业建设项目“3550+100”的审批时限要求,制作成任务书、时间表,挂图“作战”。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严格按照“一个平台‘一站式’审批、一个专班‘一对一’服务、一套流程‘一张图’作战”的工作模式,定期召开碰头会,专题剖析难题、专题协调推进、专题攻坚落实,定期通报进度、及时总结经验、推进“先建后验”成果运用。(周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