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新港园区逐步形成“新型建材产业聚集地”

   时间:2022-05-18 12:24

近年来,新港园区始终坚持“港”的定位不动摇,深耕“大进大出”产业招商,通过产业链布局、政策保障和贴心服务,全面打造“新型建材产业聚集地”,做大做强做优新型建材产业,不断彰显建设“亿吨大港 千亿园区 港口新城”的“实力担当”。

此前(3月9日),黄石秦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固废基胶凝材料生产线投料试机成功,这是新港园区打造“新型建材产业产业聚集地”的第一张捷报。3月18日,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枪弹山绿色矿山骨料生产线项目举行投产仪式,一条集环保化、数字化、智慧化于一身的年产500万吨建筑石料生产线建成,填补了黄石地区国有企业年产500万吨以上砂石生产线的空白,对补齐新港园区新型建材产业链意义重大。而不久后,已相继落户园区建材产业园的星洲环保、汇能新材料、真如铁、厦门华特、港建砂浆等项目将开工建设,园区新型建材产业不断聚集,链条不断延伸,产业价值持续提升。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园区积极培育壮大裕达新型材料、中融恒远、广东技塑等新型建材产业企业,引进发展新型建筑材料、建筑构件、复合建材与砌块项目,加快构建新型建材全产业链,打造长江中游重要的新型建材生产基地。预计到2025年,园区新型建材产业总产值将突破80亿元,利税10亿,带动就业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