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2022年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黄石分会场设在新港园区

   时间:2022-05-18 12:27

27日,2022年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比亚迪襄阳产业园项目现场,黄石分会场设在新港园区新兴管业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各市州会场同步举行。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黄石分会场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宣布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暨新兴管业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正式开工。

活动现场,全体与会人员视频连线收看了2022年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实行“一月一签约、两月一开工、一季度一拉练”,呈现出大项目、大突破、大发展的良好态势。交出了GDP增速全省第二、财政收入增速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五的好成绩。这次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93个、总投资336.09亿元,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含链量十足。希望各项目实施单位抢抓时机、大干快上,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港园区参加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15个,总投资约90.3亿元。

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现代农业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8个、生态环保项目1个。

黄石新港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严吉庆在会上表示,这批重点项目,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新港园区现场办公会提出的“进一步聚集港口、项目和产业,全力推进园区开发建设、产业导入和对外开放”要求而精心组织实施的,对加快园区产业集聚、功能提升和绿色发展,加快建成“亿吨大港、千亿园区、港口新城”,助推我市打造“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新港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2022年第一次项目拉练活动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项目,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跑的劲头、跑的节奏、跑的成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建成“亿吨大港、千亿园区、港口新城”。

开工仪式上,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峰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以引领世界一流为目标,为加快产品畅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长江大保护、推进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郭波主持项目开工仪式。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新港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氵韦源口镇、海口湖管理区、金海管理区及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