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重磅!黄石成功获批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 新港园区涵盖其中

   时间:2024-02-26 09:53

(26日)

记者从省自贸办获悉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

黄石联动创新发展区正式获批



获批联动创新发展区是黄石加入自贸大家庭的重要标志、迈进自贸区的重要台阶,也是与先进地区互通有无、联动发展的金字招牌。




据了解

本次获批黄石联动创新发展区

实施范围58.76平方公里

其开发利用遵守土地利用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相关法律法规

符合节约集约用地的有关要求

主要涵盖两个片区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片区

41.28平方公里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片区

17.48平方公里



黄石市是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成员,被省委、省政府赋予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历史使命,发展机遇面临“三十年未有之重”。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湖北自贸试验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改革创新的引擎带动作用,与自贸试验区优势叠加、联动创新、协同发展,大力推进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打造长江水铁联运重要节点、长江中游大宗商品储运基地。建强用好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国家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东向开放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