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新港园区棠梨湖二期还建房分配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19-07-10 09:35

 

cab8d0f428b09c20d7376b6709c9f190.png

476851b32d0f0e2cac143f760b67482b.png

bfd1630d2ed2f44c076adc7cbd278b0a.png

5c59d2b40e28e797da39589d6cc85b8c.png

  “还建房建的这么漂亮,配套设施齐全,室内宽敞明亮,感谢政府帮我们把矮房子变成了高楼大厦!”领取到分房钥匙后,棋盘村石桂娇高兴地说道。

  连日来,韦源口镇还建房屋分房启动,标志着园区房屋征收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也为园区后期项目落户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分房涉及人数多、范围广,为保证征收户权益,园区房屋征收办提前制定了房屋分配流程,同时定下了“三不准”分房纪律(不准截留房源、不准暗箱操作、不准以权谋私)。园区房屋征收办主任蒲安星表示:“要保证让每一户居民都公平公正公开的拿到属于自己的房子”。

  会上,园区房屋征收办针对此次分配的还建房数量、房型、附属设施以及后期维护等作了详细介绍,棋盘村支书周志华介绍了还建房分配具体方案及分房过程中注意事项。随后,由被征收户现场举荐村民代表对此次还建房分配全程监督。还建房分配采取现场抽签抓阄分配方式,村民确认签字,会后由村委会依据房屋分配到户表领取新房钥匙并发放到个人。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各村分房工作皆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被征收户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屋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急切地想实地参观新房,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据统计,此次棠梨湖二期分房总共涉及棋盘村、三保村、鲤鱼海村、春湖村、东湖村、韦山村、谭家畈村7个村,共计468套120㎡还建房,后续其它相关村将按照棋盘村分房模式和流程陆续展开分房工作。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彭五一介绍,作为“老大难”的拆迁工作,涉及到每位征收户的切身利益,为加快园区房屋征收进度,不给后期项目落户“拖后腿”,参与房屋征收工作人员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一心入户测量评估,动员签订征收协议,腾空房屋,始终坚持按照园区确定的补偿标准落实补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办事,不偏不倚,既保障了被征收户的切身利益,也维护了园区利益,得到了绝大多数被征收户的理解与支持。针对极少数因历史遗留问题而抵制拆迁的住户,工作人员通过反复上门、寻找外围关系多方面做工作等方式,逐渐解开了被征收户的心结,最终均顺利签约。(来源:房屋征收办 蔡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