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县民政局驻新港园区经天村工作队帮扶困难对象办理残疾证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1-04-27 20:24

“成书记,我家条件比较困难,政府有相关政策帮扶吗?”

“你的低保已经发了,我记得你的耳朵有些问题,民政局针对残疾人还可以发放两项补贴”。

“可是我没有残疾证呀。”

“走!我带你去办”。

21日上午,县残联办事窗口前,村民小余办理好残疾证相关手续后,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他小时候因为家里穷,高烧不治落下病根,耳朵重度失聪,后来父亲又不幸身亡,全靠母亲一人独自抚养长大。村委会了解情况以后为其母亲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并申请了低保救助。

近来来,随着新港园区开发建设,经天村迎来了大发展,小余也希望借此机会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改善自身条件,实现自我价值。但是由于家庭条件所限,难以跟上大部队步伐,于是找到了县民政局驻经天村第一书记成传渺。成传渺了解情况后,自行驱车带着小余,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体检、县残联办证、县民政局登记造册,落实好残疾人两项补贴。下一步,还将结合小余自身实际情况,帮助其在村里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

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让每个村民都能跟上乡村振兴的步伐,实现共同富裕,经天村驻村工作队长成传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每个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学党史、办实事的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费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