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好消息!就在3月底,黄石人又多了一个打卡好去处……

来源:黄石新港微信号      时间:2022-03-14 14:22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泥土芬芳,雨露清新,又到一年采茶季。在金海管理区1.5万亩白茶开始吐露新芽,金海女儿山白茶,将在本月底陆续进入采收期
届时,万亩茶园将迎来一年之中最繁忙的时刻。
  3月10日上午,阳光明媚,站在女儿山半山腰上,放眼眺望,一望无际的白茶长势喜人,赏心悦目。那层层相望的梯田式茶山,山山相连,在碧空如洗的天空下,翠色欲滴。
  曾经,因“金山煤海”而得名的金海管理区,煤炭曾是这里发展的经济支柱。近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观,金海管理区关闭了所有煤矿。走上白茶致富的发展之路,可谓是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
  “今年金海白茶采摘时间比去年稍晚,预计将在本月月底进行开采。”黄石金海白茶协会秘书长费明福说,每年逢春,万物复苏,白茶树也生出芽头,经一整个冬天的蓄力,在这个时候迸发。“今年白茶采茶虽然比去年稍晚,但是,今年天气气候温和雨水少,今年金海白茶品质更好。”
  当日上午,金海竹林村白茶加工厂打开生产车间大门,工人们对车间内的安吉白茶,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机械进行清洗,沉寂一年的车间又重新焕发活力“金海白茶马上就要开采了,前期的工作我们都准备好了,静待采摘期开采。”
  费明福说,金海白茶采摘期的时候,万亩茶山上茶农挎着背篓,穿梭在茶树之间忙碌,近年来,金海管理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以白茶产业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连续举办多次“金海白茶文化旅游节”,吸引了武汉、咸宁、黄冈等周边地区游客前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