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携手改变旧环境 共建人居新农村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2-05-17 16:39

村庄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优美的人居环境靠你我共同创造。连日来,新港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金海管理区屋边村支部党员带头参与塘下湾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党员干部带头拿着手钳,热情洋溢地与群众一起对通村道路沿线的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耐心细致的清理。海口湖管理区七约村村干部组织专人对村内环境开启了美颜模式,你扫路面渣土垃圾,我清陈年卫生死角,大家分工明确,热情高涨,群众乐呵呵笑称,给自己的家园“洗洗脸,化化妆”,有乐趣又舒坦。

金海四松村2组祠堂门口是一片泥土地,一到下雨,泥泞路滑,极大影响了村民们的出行。在村两委的部署下,四松村2组对该公共区域进行了场地硬化,村居环境焕然一新。

据了解,自今年初以来,新港园区已累计共有8个村陆续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共投入资金10万余元,投入人力100余人次。下一步,新港园区建设局计划加大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扩大范围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彻底清理村庄通村道路沿线垃圾、杂物,加大公共场所和庭院整治力度。(通讯员:韩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