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关于印发《新港园区大冶湖国控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1-04 10:00

新管办发〔20181

关于印发《新港园区大冶湖国控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园区各部门、镇直各单位、各村:

《新港园区大冶湖国控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实施方案》经园区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812



新港园区大冶湖国控考核断面水质

自动监测站建设实施方案

根据环保部、环保部办公厅,省环委会、省环保厅及黄石市环委会《关于加快黄石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的通知》(黄环委办【201791号)文件要求,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阳新县韦源口镇沙湖村大冶湖闸)需新增建设1个水质自动监测站,为保证站房按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长江大保护”的讲话精神,根据《关于做好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事上收工作的通知》及黄石市环委会《关于加快黄石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确保《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考核的客观公正,提高水质监测能力,完善水源全过程监管,加快建设国控考核断面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切实解决原有的手工采样监测不能保证监测数据的连续性问题。

二、工作目标及前期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水质自动监测站必须确保在2018年6月建成试运行,7月在线数据联网上传、正式投入使用。站房拟建起始高度22.5m,站房室内面积不少于100平米,通水通电通网线。

2017年10月黄石市环境监测站进行了现场勘察,水质自动监测站选址拟定于大冶湖闸断面(原手工采样监测点)上游413米,由于湖堤土质不是十分紧实的特点,拟采用一层框架结构的建设形式。

三、任务分工及时间要求

1、站房建设土地规划、地勘及设计。

完成时限:2018年120日前

责 任 人:吴新民

责任单位:园区规划分局、规划设计组

2、站房建设项目立项。

完成时限:2018年110日前

责 任 人:王海亚

责任单位:园区经发局

3、站房建设所占用提防的报批。

完成时限:2018年120日前

责 任 人:邢海山

责任单位:韦源口镇水利中心

4、站房建设土地征收、“四通一平”。

完成时限:2018年130日前

责 任 人:张 荣  肖陆山

责任单位:园区国土分局、沙湖村村委会

5、站房建设项目造价预算、财审,工程招投标。

完成时限:2018年130日前

责 任 人:程  刚

责任单位:园区财政分局

6、站房建设工程全过程质量监理及工程验收。

完成时限:2018年531日前

责 任 人:骆政华

责任单位:园区建设分局

7、对接市环委会、市环保局,仪器设备对接、安装调试与试运行,在线数据上传联网工作。

完成时限:2018年630日前

责 任 人:叶洪雨

责任单位:县环保局韦源口分局

8、协调站房建设全过程工农关系。

责 任 人:肖陆山

责任单位:韦源口镇沙湖村委会

四、相关要求

大冶湖闸国控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时间紧,要求高,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积极沟通协调,严格按时间进度节点落实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一)组织专班,制定方案。园区成立建设领导小组,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柳英革同志任组长,韦源口镇党委副书记张远波同志任副组长,以上各相关部门领导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环保分局叶洪雨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站房建设的沟通协调和联系工作。

(二)强化协调、压实责任。对于站房建设棘手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确保复杂难办的问题有目标、有方案、有措施、有期限。对每项任务事项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实行责任制管理,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将压力传递、责任压实。

(三)倒排工期落实各项任务事项。园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自觉把大冶湖闸国控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梳理各项任务事项,列出详细任务进度清单,倒排工期,确保2018年6月建成试运行,7月在线数据联网上传、正式投入使用。

(四)建立督办巡查通报机制,追责问责。对大冶湖闸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进度建立督办巡查通报机制,从2017年1229日起,对站房建设实行每周调度督办巡查,每月10日前对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进行通报,对组织不力,工作进度滞后,严重影响大冶湖闸国控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附件:新港园区大冶湖国控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

作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新港园区大冶湖国控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柳英革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张远波  党工委委员、韦源口镇党委副书记

成  员:吴新民  园区规划分局局长

骆政华  园区建设局局长

王海亚  园区经发局局长

张  荣  园区国土分局支部书记、副局长

程  刚  园区财政分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

叶洪雨  韦源口环保分局局长

邢海山  韦源口镇水利中心主任

肖陆山  韦源口镇沙湖村党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叶洪雨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水站建设的问题协调及上下联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