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总投资3474.97万元!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即将建成

   时间:2022-03-14 10:37

3月8日,在黄石新港棋盘洲港区,一座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耸立在长江上。这座码头主体工程已经建成,目前正在安装水电配套工程,计划今年4月建成交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黄石港棋盘洲港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工程总投资为3474.97万元,该工程建设内容为新建1座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共2个泊位,该码头由趸船、钢引桥架空斜坡道等组成,并通过1跨30×4.5m钢引桥和1座架空斜坡道大堤连接。本工程的建设是有序推进黄石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设施建设的需要,能有效解决当前船舶污染物的港口接收设施能力不足及与转运处置设施衔接不畅等问题的需要。同时,也是提升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实时监管能力,加强船员防污染意识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