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找差距 促提升 谋发展 新港园区柏林小学观摩市府路小学“同课异构”活动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0-11-13 00:24

11月13日,新港园区柏林小学组织人员现场观摩市府路小学“同课异构”暨湖北师范大学实习总结活动,在观摩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活动中,两位老师根据学生实际、现有的教学条件和教师自身的特点,立足学科素养,立足智慧课堂,进行不同的教学设计,清楚地呈现不同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同课显精彩,异构扬个性,并由此打开参与观摩的教师的教学思路。

课后,现场观摩的老师对每节课教学目标制定的适切性及教学评价和教学活动设计的合理性进行讨论,并分析了课堂教学中呈现的亮点与问题,交流教学经验,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据悉,在园区社发局和黄石港区教育局的极力支持下,柏林小学与市府路小学结成帮扶对子。目前双方就帮扶事宜进行了多次探讨,下一步市府路小学将从教育理念、学校管理、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指导与帮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整体提升柏林小学办学水平。(通讯员:张珊珊)